P1080844.JPG

自從去年去了一趟台南,便念念不忘台南的牛肉湯。

網路上搜尋位在臺北的「台南牛肉湯」,多數都不符心中對台南牛肉湯的期待。

台南牛肉湯標榜是當天早上的新鮮牛肉,在臺北當然很難找得到一樣做法的店家。

更甚的是許多台南牛肉湯店家雖在網上搜尋得到,但實際打電話過去詢問卻是歇業居多…

因此對於台南牛肉湯的渴望就越來越深啦,問題是,難道真得到台南才吃得到嗎?唉~

P1080846.JPG

沒想到今年回嘉義,卻幸運找到一家「台南現宰牛肉湯店」!太棒啦!XD

 

P1080830.JPG

牛肉湯在嘉義似乎不怎麼熱門,接近中午時分,賣火雞肉飯的店家外頭大排長龍,牛肉湯店卻是門可羅雀。或許是不符嘉義人的飲食習慣以及價格偏高導致的吧...(火雞肉飯一碗25元,牛肉湯一碗100元)

 

P1080834.JPG

一進門,店裡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準備當天的食材。點完菜後,我們就自己去裝薑絲醬油,另外還有白飯可以自取。

 

 

P1080836.JPG

店裡的牛肉湯有兩種,一般的牛肉是100元,另外一種五花要價200元。問了老闆娘兩種有什麼差異,老闆娘說五花的油脂比較多,建議我們吃一般的就好了。由於難得回來,所以就給它各點了一種來試試。

在清湯裡載浮載沉的肉片是一般的肉片,粉紅色的牛肉僅以高湯川燙過便上桌,粉嫩粉嫩的看起來真是誘人呀!XD

 

P1080837.JPG

這一碗就是雙倍價格的五花牛肉湯,肉片邊緣明顯多了波浪狀的油花,看起來好像綴了蕾絲哩~趕緊撈起來看看唄!

 

P1080838.JPG

恩,果然是粉粉嫩嫩的!邊拍照,口水已經流了滿桌囉!

 

P1080841.JPG

一般牛肉湯真的就不錯了,儘管只是一般牛肉,入口卻不顯老,和五花相比,滿滿的牛肉香叫人停不下筷子。

 

P1080844.JPG

最後這張是五花,瞧那均勻滿布的油花,嘩~~~切的略厚的肉片嘗起來脆脆的,與高湯搭配的恰到好處。

唉,一想到回台北就嘗不到這樣的牛肉湯了…心裡不免又難過了起來…

arrow
arrow

    喵花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