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277.JPG

,是我們家的第三隻貓。

去年10月13日(四)第一次在家附近遇到牠,

雖然才十月中,不過路邊那盞忽明忽滅的路燈卻使得飄著細雨的街道顯得更加冷清。

於是,在這有利的條件下...

個性超級黏人又愛撒嬌的丸子,隔天就跟著我們回家了。

 

P1120803.JPG

翻出滿是灰塵的籠子,仔細打掃乾淨後,找了一個小紙盒上面鋪了一件舊衣服,

當然也沒忘記在角落放上小小貓盆,乾淨的水和貓飼料...


貓老大喵喵(♂)從丸子來到家裡就一直繞著籠子轉來轉去,還不時的喵喵叫,對丸子好奇的不得了!

至於小花(♀)則是三不五時就對丸子哈,似乎是對不速之客感到威脅與不安。

喵喵小花的「照顧」,丸子來到我們家的第一晚竟然睡得安穩又香甜...

看樣子,丸子貓也是異於常「貓」的一隻奇貓吧~

 

P1120802.JPG

星期六一早和獸醫約好時間,準備帶牠去做個全身檢查。

丸子來到我們家,不曉得是水土不服還是怎麼的,便便都是水水稀稀的。

從15日看醫生到10月底,吃了半個月的藥,丸子的便便終於逐漸成形...

雖然斷斷續續拉了半個月,不過好動的丸子似乎不受影響,還是天天把家裡當作是運動場在跑。

 

 P1130941.JPG

------光陰似箭------歲月如梭------

很快的,日曆又撕到最後一天,今年的跨年倒數,家裡可是多了一位成員呢!

不過,令人擔憂的是...

農曆過年怎麼把三隻貓帶回南部?光想就令人直打哆嗦。

 

 P1120938.JPG

為什麼不把貓送去寵物旅館住宿呢?唉...就是送過,所以才捨不得呀...

普通的旅館常常得跟狗狗當鄰居,高級一點的寵物旅館又住不起,真是為人父母的逼唉ㄚ~

俗話說...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為了三隻貓,當媽的只好選擇坐計程車去搭高鐵了。

從新店搭計程車到台北火車站約350元,兩個人外加三隻貓,我想不算太貴才是...

 

 P1130284.JPG

丸子剛來的時候,體重1.78公斤,醫生判斷大約五個月大,瘦瘦小小的一隻。

來到我們家三個半月,由於適應良好,現在已經3.7公斤嚕!

雖然食慾極佳,卻沒有像小花在結紮後變胖,身材始終維持得很好。

 

P1130241.JPG

個性超黏人的丸子總把喵喵當玩伴,經常抱著喵喵啃腳、舔臉,再不然就是和小花玩你追我跑的遊戲...

廚房更是牠玩耍的遊戲區,小小圓圓的貓飼料是最適合的玩具,用手撥一顆出來就可以在光滑的磁磚上玩半天。

玩到最後,丸子還是會把飼料吃掉,不過多數的貓飼料最後都被牠撥到冰箱底下,永不見天日...

另外,丸子很喜歡躲在床罩底下,等任何人的腳ㄚ子(可能是我、喵喵或小花)經過便衝過來突襲,

前腳使勁的抱住,後腿狂蹬,加上小而銳利的牙齒用力啃,這可是丸子超完美的必殺技哩!

玩累了隨地一躺,這就是我們家「行不改名,坐不改姓」的丸子是也~

 

P1140021.JPG

現在,喵喵、小花和丸子,三隻貓相處愉快。

因為有了丸子,喵喵和小花也變得更有活力些~(因為常常要追著丸子跑)

看到喵喵和丸子睡在一起的樣子,是不是很可愛哩?

 

P113027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花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